金色旋风网赚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搜索
查看: 5083|回复: 30

那么多年生意,为什么我不做熟人生意?

  [复制链接]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1-6 09:4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1、被熟人套路很不爽! 我朋友开了一家烟酒店店,因为和他算是很熟悉了,所以基本上有需要都是从他那买,并且一般他都会给我一个很低价的价格! 结果前几天时间,我看好一款酒,在超市和京东上都对比了价格,然后去他店里面点名就要这一款酒,结果,他真的就给我了一个比超市低20%的价格,我当时挺高兴! 但是,当时我决定付款的时候,他问我:“这个酒你是自己喝还是送人”? 我说:“国庆有同学聚会,我们一起喝”! 结果他说:“这款酒我喝过,并且我身边的朋友也有喝过这个酒的,多少喝完感觉有点上头,如果是自己喝的话,我倒是 建议你买同品牌的另外一款,喝着不错,口感也好,价格也便宜一些,关键是不上头!” 于是处于对他的信任,我就买了一箱他推荐的酒,从品牌和口感上来说,确实没有什么问题,但是处于习惯,我在各大电商平台去查了一下 这款酒的价格,发现这款酒的价格他几乎没有给我任何优惠! 所以可能以后我再也不会去他的店里面买东西了!不知道为什么,但就是感觉不爽!

2、熟人的钱不好赚! 前两年我们自己带微商团队的时候,我爱人的前同事看到她发的朋友圈之后,也想做一下微商,但是又担心自己做不好,于是就来找我爱人沟通! 大家都知道,微商的模式,其实就是传统进货的模式,零售有零售的价格,代理有代理的价格,并且代理的价格也是分很多台阶的! 比如一个零售199元的产品,普通代理拿货一次性最少一箱,单价就是159;省级代理一次性拿货5箱,单价就是119;总代可能一次性要拿货10箱,单价就是99……,举例而已! 而这个同事的想法是,想要先拿一点试试,这里的“一点”连半箱的货量都不到,但是,他希望我爱人给他按照总代的价格收钱!最后没谈妥,于是两人也不怎么联系了!

3、谈钱伤感情,谈感情伤钱 能和我们接触到的人,其实有两种性质! 第一种就是熟人,他们的性质是给我们情感上的寄托,不管是亲戚,朋友,同学,同事,他们都是在满足我们不同的层面的精神需求!所以,一旦和这些人谈及“钱”的话题,就会伤到感情! 第二种是客户,他们的性质就是和我们进行价值上的交易,他给我们钱,我们给他们提供价值!这是一种公平的,纯粹的“金钱”交易,所以如果和客户谈上感情势必就会给他让利,伤的是你的“钱”! 所以,之前听过一句很经典的话,最合适这篇文章的结尾:不好和熟人谈钱,但是却可以和成交后的客户谈感情!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6 09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板QQ多少,联系看看啊,我想咨询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6 09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撸过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6 10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空一起交流一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6 10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专业抢沙发的!哈哈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6 10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占位编辑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6 10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路过的帮顶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6 10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的啦嘿嘿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6 10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高手云集 果断围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6 10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啥玩应呀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弹出广告上一条 /1 下一条

QQ|Archiver|手机版|金色旋风网赚论坛    

GMT+8, 2019-11-18 19:33 , Processed in 0.138257 second(s), 18 queries , APC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